警方称山西“房媳”北京户籍系投资买房获得

2013年01月29日21: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卢国强)北京警方29日下午通报山西运城“房媳”事件调查情况称,山西运城女干部张彦的北京户籍系2005年在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投资小城镇并购房时获得的,未违反北京市户籍管理相关规定。

  北京警方通报称,针对媒体反映“山西运城一女干部张彦同时有北京和山西两个身份证”的情况,北京市公安局立即就此事展开调查。

  经调查,张彦(女,籍贯及出生地均登记为山西省运城市),于2005年在北京市顺义区杨镇投资小城镇并购房,符合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北京市郊区小城镇建设试点城镇户口管理的相关规定,经杨镇镇政府和顺义区政府审批同意,并由公安机关人口管理部门审核无误后,于2006年持山西省运城市东城派出所《户口迁移证》在杨镇派出所办理了北京市小城镇户口。

  2012年,按照办理常住户口登记市内户口迁移的规定,张彦将户口迁入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经对张彦当时申请入户及迁移材料和程序进行再次审核发现,其进京审批材料齐全,未发现有不符合北京市户籍管理规定的情形。

  张彦在户口迁入北京后生育第二个子女,办理出生登记时持有顺义计生部门开具的处罚收费票据和出生证明,初步判定其第二个子女的北京市户籍也符合北京市户籍管理规定。

(原标题:北京警方:“房媳”北京户籍系投资买房获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薄熙来已聘请北京两名律师为其辩护
  • 体育德罗巴转会中超生涯终结 奥巴马接见热火
  • 娱乐《甄嬛传》登陆美国台词翻译引关注
  • 财经我国货币超发严重 新增货币占全球近半
  • 科技游戏机禁令取消短期难有实质进展
  • 博客柴静:广州拆迁争议 董路:给柴静打80分
  • 读书红包变迁:古代官员年终奖怎么发
  • 教育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北大清华人大居前三
  • 育儿卖萌吃面弟网络爆红 瞧这坚毅的眼神(图)